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亲,免费领取价值3299元的学习机,你参与了吗?
2020-11-12 15:04:49  来源:平安三元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有骗子冒充支付宝“推广员,将“魔爪”伸向了建宁商家。骗子骗术层出不穷,这次又是什么呢?

张女士在建宁经营一家服装店已十年之久,平时生意往来频繁,个人信息不免泄露,隔三差五就有骗子以各种名义对其“电话诈骗”。

面对这些诈骗,张女士也是很无奈,在其不断学习“防骗技术”下,各类骗子也并未“既遂”。

然而,这次骗子上门诈骗,自己竟傻傻被套路,究竟是什么套路如此“光明正大”呢?

01 出手先打“感情牌” 引你同情再开骗

骗子:姐,你在忙吗,我是支付宝推广员,打扰你几分钟,来你店里休息一下。

张女士:可以啊,请进,我自己也当过推广员,很理解你们的辛苦,快坐,我给你倒水。

02 近乎套的差不多  着手实施诈骗术

骗子:姐,你店里有用支付宝付款码付款吗?没有的话,帮我做个业绩,推广一下吧。

张女士:没问题,我自己也有用支付宝,平时店里顾客也会用支付宝付款,可以帮你推。

03 商家上钩深入骗  不知不觉财流失

骗子:谢谢姐,刚好支付宝现在有个活动很优惠,你申请支付宝付款码,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免费的价值3299元的六为品牌学习机。

张女士:具体是什么活动呢?

骗子:是这样的,你暂时预先支付1800元,我这边就可以把价值3299的学习机免费给你,到时候这1800元会以分期红包的方式返还,已经有很多人参加了,刚好剩最后几台。

骗子见张女士没有回答,又立即拿出手机打开淘宝,进入一家“百分升学平板电脑”店,张女士见里面的“六为学习机”价值都3000元以上,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在骗子的三言两语下,张女士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当即给骗子转账了1896元,并在支付宝申请了付款码。



从骗子进店到得手离店,前后不过十几分钟,张女士损失1900元,拿着这实际价值300元不到的杂牌学习机在风中凌乱。

事后张女士追悔莫及,并同姐妹吐槽,竟意外得知周边许多家商家也遭遇过相同骗术的诈骗。

张女士说:“骗子在这过程中,有意无意的分散自己的思维,没有给自己思考的时间,加上自己体谅推广员工作不易,从心理上放松了警惕,并且认为骗子应该不会光明正大的上门骗人,又有淘宝店铺同款学习机出售,一时想不到骗子自己专门开淘宝店以方便行骗所用,这么多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自己被骗了。”

及 时 报 警 处 理

懊悔不已的张女士觉得不能沉默,即便自己是开店做生意的,也不能让更多的商家以后被骗,因此当天下午便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初步了解后,惊诧不已,当前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专项活动如火如荼居然还有人顶风作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

张女士临走时,受理该案的民警说道:“现在诈骗手段何其多,我们公安会尽力为你追回损失,保障你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但是,最主要的还是群众自身要注意加强防范,莫贪便宜、莫轻信他人。你们源头把的住,我们后勤保障好,双管齐下,这样才是真的防范电信诈骗呀!”

司法助助

诈骗的主要形式是什么

1、借熟人关系进行诈骗

此类骗子往往是冒名顶替或以老乡、朋友的身份进行诈骗的。而受害人往往碍于面子或出于“哥们义气”,也只好“束手就擒”。

2、借中介为名进行诈骗

此类骗子就是利用人们急于找到好工作的心理,以招工点、兼职家教介绍所等名义进行诈骗或利用同学们作为其兼职劳动力,从中大捞一把。

3、以特殊身份进行诈骗

此类骗子多以社会上的“能人、名流”的名义进行诈骗,如谎称自己是导演、公安人员、商人、气功大师等,抬高自己身价,对找工作等难办的事表示“完全有能力”解决。

4、以小利取信,进行诈骗为实

此类骗子极为狡猾,采取“欲擒故纵”的方法,先以曾许诺的利益予以兑现,让你感到此人所做的事可信,待取得你的信任后,就狠狠地敲你一把。

司法助助

预防诈骗有妙招

防骗口诀快记牢

科学技术日月新    防骗意识不断强

骗子骗术也进步    线上线下一起骗

陌生人来需谨慎    弄清来意再交易

扫码付款缓一缓    不贪小利不亏本

提高技术不被骗    周边宣传大家防

一旦被骗莫害怕    及时报警及时追

来源:平安三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