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永安:扫黑除恶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2020-11-20 16:41:3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段时间,永安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同向发力、合力攻坚,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战果: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一些行业乱象有效整治,市场经济秩序更加规范,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重大项目顺利施工,基层选举顺利完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安市共依法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破获九类刑事案件131起,刑拘九类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397人,查封、扣压、冻结涉案资产近3.16亿元,通过重拳出击,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今年1月到10月,全市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1.1%,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率99.539%,位居三明市前列。

全市深入推进不合格村干部清理工作,以及对20余个基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优化了村级干部队伍,净化了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永安市依法打击一批破坏重点建设项目施工、扰乱市场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其中以陈明聪为首的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等恶劣行为得到依法惩治;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得到顺利推进,侵扰企业现象明显减少。

此外,永安市狠抓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2000余个,针对行业监管漏洞发出“三书一函”69份,一批食药品安全、非法行医、行业非法垄断、违法占地、村财村务不规范、娱乐行业藏污纳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乱点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陈雪珍 陈辰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