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隆重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
2020-12-12 20:47:11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贯彻落实全国少代会精神,全面开展少先队工作,12月10日下午,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隆重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

共青团三明市三元区委顾珍书记、三元区教育局党组委员邱木金、三元区科协纪青云主席、三元区妇联施惠敏主席、三元区人民法院郭秀娣庭长、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潘玲、德育副校长吴丽梅、德育处主任陈媛贞老师、我校家委主任华宇集团林勇副董事长、我校家委副主任三明一中李祖鸿副校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各中队选举的少代会代表、辅导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队辅导员陈小青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惟幕。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们讲述了他们在队旗下成长的故事。接着,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玲致辞,她希望全校的少先队员能够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上,全体代表首先听取了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学校2019-2020年少先队年度工作报告。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代表们审议了上学年少先队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张涵轩带领全体队员向队旗宣誓。

接着吴副校长就学校管理、教学工作、德育少先队、校园建设等多方面提案作出答复。各位代表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吴副校长的答复表示满意。

按照大会议程,在共青团三明市三元区委书记顾珍姐姐为我们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后,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先队先锋队学校工作委员会,并进行了揭牌仪式。最后,三元区教育局党组委员邱木金希望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砥砺健康身心,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随着退旗曲的响起,中国少年先锋队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本次队会,让学生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的远景目标。增强自尊心、自豪感、自信心,勇于实践,弘扬奋进精神。并且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魅力。树立少先队员远大大理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本次活动,标志着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大大地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引导队员们树立远大志向,为全面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