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开展市小学数学第一教研片区教学研讨活动
2020-12-22 15:56:5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11日,三明市小学数学第一教研片区教研暨“核心素养观下小学数学生本课堂的构建与实践”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开展。三元、梅列、沙县、永安和市直属校近70余位数学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三元区东霞小学的官爱萍老师执教四年级《田忌赛马》一课,永安南门小学涂永华老师执教三年级《归一问题》复习课,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廖加庆老师执教五年级《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

三位老师都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教学重难点进行教学,教学设计独具特色,课件制作精巧美观、实用有效,教学思路清晰,转换自然;教学中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学生,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努力体现“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教学理念。

大田县进修学校的陈秀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应用动态转换策略、有效建构图形概念》主题讲座,在场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三明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三明市庄声财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庄声财和三明教育学院小学数学教研员李芳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授课老师也对自己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反思。

此次活动是一次理念的交流,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为老师们提供了切磋业务、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让老师们在活动中得到了磨炼、提升,有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