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生态课堂展风采 专家引领促成长
——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参加“福州厦门三明——三地三校协作体”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2020-12-22 16:31:19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增强校际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共享课堂教学优质资源,2020年12月16-19日厦门三明福州“三地三校”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仓山实验小学如期举行。本次研讨的主题是“构建生态课堂 提高学生素养”,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厦门、永泰、安溪、甘肃等教师团队。

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一行人在邓肇玖校长的带领下,冒着严寒,满怀热情与期待赶赴一年一度的教研盛会。省普教室黄国才老师、福州仓山区教育局徐娟副局长 、福州教育研究院仇闽燕老师、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潘涓涓老师莅临活动现场。与会老师热情高涨 ,阶梯教室、电教室座无虚席。区二实小苏才根老师执教文言文《书戴嵩画牛》,以问题促思维,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和探讨,帮学生解决难点和疑问的地方,教学较有特色,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老师的好评。李宏老师执教《数学广角——搭配》,创设学生喜爱的教学情境 ,内容丰富,操作性强。邓晓丽老师带来的四年级的巜There is a horse in this photo.》设计了动感的chant,富有趣味的拼图猜一猜的游戏,及动手拼图的poster等活动,让学生在不同的情境中,不断地进行语言的输入。柯美玲老师为孩子带来《可亲可敬的家乡人》,柯老师从三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龙船调》入题,话说家乡,谈及身边家乡人,认知可亲可敬的家乡人为家乡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三元区道德与法治邓肇玖工作室核心成员柯国玲老师精彩呈现《心中的“110”》,柯老师以现实生活为抓手 ,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借助学生活动将课堂与生活相连,有效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让“110”常驻心中。校长论坛专场“三地三校”三位校长分别从学校办学理念、文化内涵、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近日三明火了,连续上《新闻联播》,邓肇玖校长以此为契机,如数家珍一般详细介绍了独具特色的三明,既宣传了三明精神,又传播了三明文化,为本次研讨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时光匆匆,转眼“三地三校”已携手走过九个年头。专家引领,同伴互助,借着这个平台,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得到锻炼和成长。我们始终相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时光清浅,岁月如歌,愿“三地三校”教学研讨活动越走越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