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福建厦门:先诊疗后付费 “信用就医”服务再升级
2021-01-12 16:35:11  来源:信用中国(福建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6日起,符合条件的厦门医保用户及自费患者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看病,都可以“先诊疗后付费”,覆盖人群更广、还款渠道更多,标志着厦门“信用就医”服务再升级。当天上午9点多,患者王女士如约来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看病,由于提前开通了“信用就医”服务,她免去了就诊过程中所有缴费环节,就诊所需的个人支付部分由信用就医额度代扣。

“看完病手机上就直接收到了那个结算成功的推送消息,拿药跟做检查的二维码。里面还贴心地注明了去哪里做检查呀、怎么吃药啊,还有结算的清单。就是整体来说比以前真的是方便太多了,节省了很多的时间。”王女士告诉记者。

传统就医模式下,经常出现医生插卡后才发现患者门诊预缴金余额不足,必须充值后才可就诊。去年3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成为福建省首家上线“信用就医”服务的综合性医院,厦门医保用户只要厦门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或者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指定标准,都可以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医疗服务。待就诊结束后,只需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还清个人所需支付费用即可。据统计,截至昨天,已有超过1.1万名用户开通信用就医,使用金额超过35万元。

而从6日起,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宣布再添“招商银行一网通”信用卡无感支付新渠道,凡是持有23家主流银行信用卡的厦门医保用户及所有自费患者,均可享受信用就医服务,覆盖人群更广,还款渠道也更多,将惠及更多厦门及周边地区患者。

“原来的渠道面比较窄,现在患者的选择更多,就医比以前会更方便了。”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总会计师段智文介绍说,“信用就医”可以减少患者的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就诊效率,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也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当前,厦门正在构建信用社会,医院此举也是为信用社会体系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姚毅虹透露,未来,“信用就医”服务还将由门诊向住院环节拓展,信用就医额度也将适度放宽,还将推出针对老人孩子等非智能手机用户群体的“亲情信用代付”服务,一系列依托信用的个性化特需医疗服务,以及信用免押金的共享轮椅、共享充电等便民服务也已在规划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