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 清流县、建宁县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1-26 10:49: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月25日,我市召开“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清流县、建宁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两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工作进展、经验成果、典型案例。

据悉,清流县将文旅康养、氟新材料、特色现代农业等三大优势产业作为扶贫产业来抓,以产业扶贫为战略,以龙头带动、扶志扶智、协调推动为战术,持续模式创新,实现稳定脱贫。2019年6月退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019年7月、2020年1月先后两批次退出3个市级贫困乡镇、54个贫困(空壳)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985户3115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同时,清流县充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截至2020年12月,全县发放各项教育资助3089万元,受益困难学生6982人次;贫困户享受医保报销76236人次,累计医保报销、补助共计3153.71万元;120个村(居)全部实现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通班车。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建宁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全力发展七大扶贫产业,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3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51个贫困(空壳)村和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54户4808人全部摘帽退出。通过三个方面加力推进的“333”机制产业扶贫,坚持“特色产业”与“新兴产业”相结合,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增收“短平快”。

发布会上,发布人还就党建促脱贫、社会力量助脱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回答了媒体提问。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