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消防 > 消防宣传 > 
宣传“多元化”助力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
2021-02-23 10:59:35  来源:三元消防  责任编辑:张芳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告》文件精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大队线上利用自媒体、户外大屏幕以及短信等各类平台进行多种形式消防宣传,线下组织消防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到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营造了浓厚的春节防火宣传氛围。

首先,大队宣讲队跟消防志愿者深入超市、酒店、社区、娱乐场所以及农村开展宣传,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家庭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电动车的使用以及排除火灾隐患等内容,其次,针对社区防火工作大队发动网格员、社区宣传大使等群体深入村居家庭、福利院等开展面对面宣传,向社区居民讲解用气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操作、使用的方法,提高居民关注度及学习热情。并定期利用宣传车深入各个小区、农村、街道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以及利用短信、微信群、政务网等平台,普及率高、普及面广的特点,提醒大家注意防火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提高防火的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后,大队跟重点单位沟通有LED屏、楼宇电视、KTV开机、网吧等屏幕的单位在春节期间广泛播放消防安全防火提示语。

此次宣传材料发放2000余份,短信发送3万余条,LED屏播放300余条,通过连日来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辖区浓厚的春节消防宣传氛围,助力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巩固了农村火灾防火防控网,有效预防火灾发生,为保障群众安全过年奠定了基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