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文明创建提升月 | “雷锋”就在校园内外
2021-03-18 17:05:02  来源:三元教育  责任编辑:张芳  

三月以来,三元区教育系统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提升系列活动,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截至目前,三元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已组织学生开展“小红帽行动”文明实践52次,参与学生2000多人次,完成文明答卷14000多份;组织教师开展“红马甲行动”文明实践46次,参与教师700多人次;各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34场,同时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运用诗歌朗诵,文艺演出等形式,召开主题班(团)队426场次,积极做好文明教育宣传,当好文明形象代言人。

“我是党员,我践行雷锋精神”

三元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及各学校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深入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开展环境整治、交通疏导、便民服务、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升“文明.三明”创建活动。

“我是团员,我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启航新征程,三元区青年教师也一起行动起来。“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这个春光灿烂的三月,各学校青年教师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引领三元青年新时尚。

“我是少先队员,我继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活动就像一股和煦的春风,吹暖了三元校园内外。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元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小红帽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他们在班级里、校园中、社区边,用勤劳的小手,阳光的笑容,诠释雷锋精神。少先队员时时处处讲文明,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雷锋日记正在三元续写,雷锋歌曲正在校园传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