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增加交警或辅警维护中小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的建议
2021-03-29 15:02:22  来源:三元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张芳  

第一提案人:叶臻

提案日期 2020-12-20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中小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问题成了社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全国上下频发的事故令人痛心。特别是上学和放学时段,校门口接送孩子的汽车、摩托车、电瓶车拥堵成堆,尤其是下雨天,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1.事由:例如三明十二中校门口,地处交通枢纽地带。是通往大田的省道和长深高速路口交汇处,边上还有条通往东霞社区的机动车道。三明十二中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在校生2566人(小学1140人,中学1426人),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住在东霞、富文、新南、永兴等社区及红印山和城关方向,学生上学、放学,无论是坐公交车上学,还是步行上学,都必须横穿马路。虽然学校门口有斑马线,但接送孩子汽车、摩托车、电瓶车非常多,因学校门口没有红绿灯,加之部分驾驶员素质较差,不顾学生安全,经常强行横穿斑马线或者堵在学校门口,既影响交通,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处理建议:希望公安部门派辅警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上午上学7:00-8:00,放学11:00-12:00;下午上学13:40-14:20,放学16:50-17:50),在学校门口斑马线两端协助维持秩序,让学生平安过斑马线和制止部分机动车乱停学校门口造成道路堵塞。

2.事由:在三明十二中校门口公交站点,三明十二中已设立了行政值班岗,组织学生放学排队上车,但有时公交车进站后,上车的车门和学生排队的队伍没有对齐,造成学生上车时错位跑秩序搞乱;另一种情况,两部公交车同时进站,但后一部车提前把车门打开(4路车情况较多),造成学生蜂拥而上,打散了整个排队的队伍,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处理建议:公交公司驾驶员能够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目的培养学生文明素质),公交车进站停车时,将上车车门对准学校组织学生排队上车的位置。若两部公交车同时进站点,希望后面一部公交车能等到前一部公交车开走以后停在学生排队的位置再开车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