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新华网评:在心中为无名英雄献一枝花
2021-04-05 21:30: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网络中国节·清明

何伟 王悦阳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已有约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名,更多的是无名烈士。他们的姓名无人知晓,墓碑上只有“烈士”两个大字,但他们的功绩永远铭刻在历史丰碑上。让我们向无名英雄敬礼!

在位于北京房山区的平西无名烈士陵园,抗战时期牺牲的700多名无名烈士的墓碑上,镌刻着两个鲜红的大字——忠魂;在浙江宁波宁海县大佳何镇井栏村,村民们世代守护一座无名烈士墓达半个世纪之久,他们说:“无名英雄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我们世世代代永不忘”;在广西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万余个英烈的名字镌刻其上,供人们瞻仰……近年来,虽然各地干部群众多方努力寻找,仍有许多烈士的名字没有找到,也没有任何照片和只字片语。英雄无名,精神永存。他们坚定的初心以及不惧生死和不屈不挠的形象,将永远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人心间。

又一年清明,无名烈士墓碑前摆满了鲜花。群众将烈士墓当成亲人的墓,坚持修缮、祭扫,英烈故事在一年又一年的祭扫中代代相传。群众心中都有一座无形的纪念碑,千千万万无名烈士穿越时空,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

让我们一起缅怀这些无名烈士,在心中为他们献上一枝花,表达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同时,要切实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将是对革命先辈们最好的纪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