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中村乡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修缮工作
2021-04-12 14:58:12  来源:生态中村  责任编辑:张芳  

清明时祭扫无名红军烈士

1934年5月28日,红7军团在进行强渡沙溪战斗后,向沙县、明溪转移时经杜水村,有3名在战斗中负重伤的伤员,因伤势过重,抬至杜水村时壮烈牺牲。在杜水村邓仰云、张高地等多位村民的帮助下,就地葬于杜水村后山。当时,红7军团为3名红军战士举行了简单的告别仪式后,继续向筠竹村进发。由于当时红7军团未留下任何线索,不知道这3名牺牲红军的姓名。当地百姓为了纪念牺牲的红军战士,自发在红军战士埋葬地立了简易纪念碑。每年清明期间乡村两级党员、学生、村民自发到无名红军烈士墓开展祭扫。

对无名红军烈士墓进行修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全力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4月3日,中村乡党委、政府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迅速贯彻落实省委退役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即启动杜水村无名红军烈士墓修缮工作。

对无名红军烈士墓周边拓宽路面:

拓宽路面前

拓宽路面后

对无名红军烈士墓夯实地基、墓位修缮保护:

目前,中村乡杜水村无名红军烈士墓已完成修缮。中村乡将制定常态化管理机制,并把该处设施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实践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