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三元公安: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04-20 17:50:00  来源:三元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元公安  责任编辑:张芳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警心为辖区居民办实事,三元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谱写三元区公安分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元区公安分局立足革命历史,重温红色故事,用好、用活学习资源,通过邀请党校老师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民警之间互相交流研讨等形式,促进民警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力争打造一支居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公安铁军。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彰显责任担当,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三元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将党史学习融入实际工作中,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改善辖区群众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元区刑侦大队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返赃大会,对近期追回的赃物进行返还。民警将追回的名贵手表、香烟、银元等贵重物品逐一向失主进行返还。得到失而复得的财物,群众们纷纷向公安机关表示感谢,并送来了多面锦旗。

白沙派出所联合白沙街道、消防大队对辖区商场和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活动,现场查看了活动现场物品材质、消防器材、测试喷淋系统、消控室系统运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现场整改消防隐患8处,并做好了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荆西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传单、发放印有反诈宣传口号的口罩等形式向居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特点、识别方法等。重点宣传近期发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等案例,提醒居民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了警民关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