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三元区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正式启动
2021-04-23 09:11:48  来源:三元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张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搭建统一战线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升统战成员整体素质。4月20日,三元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三元区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一期)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本期讲堂以“庆华诞、学党史、增共识”为主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1、举办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三元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发改局副局长苏锡燕作《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苏锡燕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共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等方面做了深刻解读,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

2、组织一场党史故事宣讲

邀请区直机关党史故事宣讲员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宣讲员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形式分别讲述了《一个传说:珍贵文物资源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歼敌深坑岭》、《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等红色故事,直抵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当作为。

 3、开展一期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党员活动日,区政协、统战部及老干局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联合开展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一个入党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合唱一首爱国歌曲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不忘初心誓言,践行使命担当。

4、组织一次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0日下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委老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明溪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党员们先后到明溪县革命纪念馆、革命先烈纪念长廊、革命英雄纪念碑、玉虚洞等地参观,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保护党、保卫革命胜利的斗争历程,学习苏区革命历史、革命情怀和苏区精神,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启迪,精神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力量。

“同心讲堂”是三元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统一战线成员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将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学者辅导讲、现场教学及交流互动等形式,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及前沿知识,介绍优秀经验,弘扬同心历程,为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统战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创新,形成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参加对象主要为区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机关干部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