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基层宣讲(三)
2021-04-23 22:50:00  来源:荆西街道、莘口镇、城关街道、白沙街道、教育局、林业总公司  责任编辑:张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近日,三元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到各乡街、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荆西街道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慧敏老师到荆西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荆西街道全体干部及社区、村主干共38人参会。

李慧敏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4个要点为主线,3个重点切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讲通过播放一些形象的纪录片、电影片段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我们党这一百年来的光荣史。李老师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收尾,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宣讲会。

莘口镇

4月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吴锦生同志到莘口镇开展党史教育宣讲。

宣讲会上,吴锦生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题,从“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开展宣讲。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事例详实。两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大家一同重温了百年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莘口镇青年干部表示,通过本次的宣讲,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深感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秉承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新时代要求,在基层岗位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城关街道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社科联主席杨开长到城关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杨开长把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他强调学习党史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时期的重要性,从革命史、改革开放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等方面,阐明我党在探索革命道路上的实践经验与启示。授课语言生动,引用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地解答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宣讲课。此次宣讲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街居干部思想站位,增强街居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

白沙街道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陈新书到白沙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街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思路,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宣讲中,陈新书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理论问题进行全面阐述,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明确的思路与切入点。

会后,街道各党组织表示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效、推动发展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育局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苏区办主任苏锡燕到教育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苏锡燕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开展宣讲。宣讲主题明确、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详实,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林业总公司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陈新书老师到三元区林业总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做了一场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陈新书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我们党近百年来的发展史,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分析,又结合福建、三明实际。宣讲内容不仅理论性强,而且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听了陈新书老师的党史讲座,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就一定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