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聆听革命光荣历史 汲取红色精神力量 ——区领导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五老”遗偶
2021-04-25 22:5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来到革命“五老”及“五老”遗偶家中,为其解忧难、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

“身体怎么样”“平时有人照顾吗?”“生活有什么困难?”……区委书记杨国昕分别来到老游击队员黄铜、老游击队员张士执遗偶王凤娇家中,不时用闽南方言与他们亲切交谈,唠家常、听心声,了解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敬茶并送上慰问金。“你们就是我们的‘宝贝’。”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各自的居所宽敞,杨国昕十分高兴,希望老人照顾好自己,能够健康长寿。同时,要求部门和属地干部要多关心“五老”及遗偶,及时帮助和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区长廖卫国先后来到老交通员林文标、老游击队员王兴明遗偶曹求招家中,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子女工作情况及实际困难,感谢他们为革命做出的贡献,为其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老人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廖卫国要求部门和属地干部要时刻将“五老”及遗偶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心竭力排忧解难。

区人大主任邓秀忠分别来到老游击队员郑善震、老交通员李荣水、老游击队员吴禄斌遗偶邓美英家中,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询问他们对于优抚政策的意见建议,倾听老游击队员们革命生涯的故事,并送上慰问金。邓秀忠希望他们能积极与年轻党员干部分享宝贵经验和革命故事,赓续红色精神,做好党史教育。

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先后到老接头户陈根宗、老游击队员汪明春遗偶陈秀凤家中,详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针对陈秀凤老人房屋居住问题,与相关部门和属地干部研究老人房屋修缮方案,并要求要落实好“五老”人员的优待抚恤政策,为全区“五老”及遗偶提供生活保障。

三元区始终心系革命老区,情注革命“五老”人员,落实革命“五老”的优待政策,建立健全革命“五老”人员社会保障体系,确保革命“五老”人员贫有所济,救有所助,病有所医,孤有所靠,老有所养。三元区现有革命“五老”人员7人,其中领取退休工资未享受生活定补的退休人员4人、享受生活定补3人,革命“五老”遗偶4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