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三元区纪委监委赓续革命传统 坚守初心使命
2021-05-01 19:15:00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宁化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是中央红军重要的给养和后勤保障基地,也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当年,全县13万人口中有16000人参加红军,平均每8个人中就有1位是红军战士……”4月29日,在宁化县长征出发地纪念馆里,三元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凝神静气地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

这一天,三元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满怀崇敬之情,来到宁化这片红色土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学习教育,重温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宁化率领军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英雄已逝,精神不朽。穿越时空,循着历史的记忆,不论是在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还是在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抑或在石壁镇陈塘村红军第四医院旧址,三元区纪委监委干部们都被几十年前革命军民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为伟大的苏区精神折服。“革命先辈们信念如磐、舍生取义,真的很伟大,我深受洗礼!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干部小陈的由衷感慨,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元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促进其赓续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月23日,三元区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纪检监察干部们上了《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从井冈山到古田会议的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课。听着老师的讲解,让思绪穿梭在血与火的战斗岁月,纪检监察干部们深感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打造钢铁之师的艰辛与不易,并深深感佩于其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等内在精神与崇高品格。4月9日,干部们又来到“三明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展”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翻开厚重的史书,全方位了解三明大地上的红色史实,以及三明人民赓续革命传统,奋力谱写历史新篇章的感人事迹与辉煌成就……以红色精神为指引,一次又一次“请进来讲”和“走出去学”,让三元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倍受精神洗礼,并从中汲取了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力量。

使命在肩,责任在心,任务在前。三元区纪委监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红色教育也在不断巩固、加强和深化。“今后,我们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用好用活党的历史这个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元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