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禁毒|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永远在路上!——中村乡持续开展禁毒行动
2021-05-14 10:24:01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为筑牢禁毒防线,打好禁毒战争,今年来中村乡禁毒全面铺开,多举措推进,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禁毒宣传全覆盖,禁毒行动人人参与

集中宣传

乡禁毒办联合多职能部门,利用杜水圩场、中村本点圩场,以“3.5”学雷锋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政法队伍整顿等宣传为契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册、展板展示等,让群众了解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同时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种毒、不吸毒,呼吁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举报种毒、吸毒违法行为。

走访宣传

结合疫情防控签订告知书,逐户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面对面向村民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向村民宣传“一朝吸毒,终身管控”,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在各村(居)宣传栏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结合线上微信公众号、微信村民群不定期宣传禁毒微电影、禁毒知识,营造群防群治禁毒氛围。

入校宣传

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中村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中村派出所指导员修林警官为学生做法治宣传讲座。讲座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禁毒、电信防诈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保护、禁毒防毒意识,从自身做起,做守法护法的小公民。

禁毒踏查全覆盖,让毒株无处遁形

为加大辖区禁种毒品植物宣传和排查力度,发动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按照“春抓禁种、夏抓踏查”的要求,近期,中村乡各村(居)禁毒网格员深入辖区群众住所、出租屋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与农作物大棚、笋林、笋厂、废弃厂房等开展地毯式排查踏查。同时在踏查过程中向沿途的村民宣传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提高禁毒意识。

禁毒打击不放松,筑牢禁毒防线

近日,中村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排查时,接群众匿名举报在中村村水电站厨房后面有人非法种植罂粟。中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在中村村水电站厨房后面发现两个泡沫箱内共计有30株罂粟。违法嫌疑人对非法种植罂粟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接下来,中村乡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重点通过落实强宣传、强踏查,呼举报,进一步加大禁毒打击力度,净化社会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