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暑期服务活动
2021-07-13 16:30:0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精神,以及三明市教育局印发《三明市教育局等四个部门关于小学开展暑期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三元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暑期服务活动:一是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暑期学生校外素质提升,二是依托社区在学校开展“阳光雨露·青春护雏”留守儿童夏令营,三是依托学校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7月5日,三元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如期开班。本期共开设19个兴趣班,其中大项7类,分别是美术类、书法类、体育类、棋类、声乐类、表演类,文学类;小项14个,分别是儿童画、素描、卡通漫画、硬笔书法、中国象棋、拉丁舞、篮球、羽毛球、主持与表演等。为方便服务家长,活动分设南部和北部两个片区同时进行,其中,南部参与人数465人次,北部参与人数842人次,有6位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参与活动。

课堂活动花絮

舞蹈

审判小法庭

素描

球场身影

社区留守儿童夏令营

“阳光雨露·青春护雏”

留守儿童夏令营在东新小学正式开班

接下来,我区将依托学校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7月12日,区教育局召开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服务共分两期进行,首期服务时间为7月19日--7月30日,第二期8月2日--8月13日。服务对象为本校一至五年级家庭有需求的学生,本着自愿报名、就近入学原则,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

会议强调,托管服务承办学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本次暑期托管服务,旨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家长们解除无法在家看管孩子的后顾之忧,确实推进我区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