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2021-07-16 10:09: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长沙7月15日电(记者白田田)在电商平台购物买到假货,在线上学习遭遇师资造假,在网上阅读文章发现是谣言……如今,人们的工作生活离不开互联网,但层出不穷的失信问题让很多人感到糟心。

7月15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今年的主题为“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会期两天。此次大会安排了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在线教育诚信建设等多个主题论坛,同时发布了网络诚信《长沙倡议》,启动了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创建等活动。

与会代表围绕网络诚信法治建设、信用监管、数据安全、新技术应用、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等专家认为,要完善跨法规标准协同,促进多主体协同治理,加强多部门协同管理,推进多手段协同管控,筑牢网络诚信“防护网”。

在大会上,由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还发布了“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从革命领袖、英雄人物、历史事件三个层面,对多条涉党史谣言进行了辟谣。

据了解,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打造的年度盛会,此前已举办三届,成为我国网络诚信领域信息发布、成果展示、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