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创卫进行时 | 洋溪镇:多措并举助力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2021-07-23 11:21:52  来源:洋溪镇  责任编辑:张芳  

为营造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向纵深发展,洋溪镇坚持以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形象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创卫各种制度,明确创卫责任,确保创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运行。

织密一张创卫责任网

洋溪镇党委立即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召开会议对创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立足镇创卫工作实际,对照标准,再组织、再发动、再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同时,夯实村(居)书记、主任、镇负责人为创卫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加强领导小组成员之间的协调沟通,推进工作落实。

绘就一张创卫宣传图

在各村(居)、学校、卫生机构等场所设立宣传栏,及时更新创卫和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利用电子屏、微信、广播、宣传展板等各类宣传载体,开展全方位、常态化宣传。全镇共悬挂创卫条幅12条,电子屏标识20余个,全天滚动播放。在扩大宣传覆盖面方面,洋溪镇利用圩天,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创卫彩页、宣传品,把健康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引导村民、居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打响一场创卫攻坚战

洋溪镇以强化组织领导为第一保障、以强化精准施策为突破要点、以强化标准为重要引领,针对各村(居)实际分类施策、条块结合、精准管理,广泛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参与环境大清整活动,镇域各村(居)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日夜奋战、攻坚克难,聚焦镇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大清整活动。

截止目前,已拆除临时摆卖铁皮摊档300多平方米,清理商铺门前的杂物、垃圾13处,劝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36处,积极调动230人参与到环境清整之中,进一步深化了创卫攻坚行动。

下一步,洋溪镇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亮身份”、“勇作为”,形成由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局面,为洋溪镇创卫工作助力添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