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百日攻坚·平安建设|全市“一党委三中心(站)”建设和开展 “法治服务零距离 自治增强‘邻’聚力” 活动现场推进会在三元区举行
2021-09-01 22:15:00  来源:平安三元  责任编辑:张芳  

8月31日,全市“一党委三中心(站)”建设和开展“法治服务零距离自治增强‘邻’聚力”活动现场推进会在三元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锡章,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委组织部、政法委、文明办,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城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的部署要求,研究推广三元区“一党委三中心(站)”建设和开展“法治服务零距离自治增强‘邻’聚力”活动,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争创平安中国示范,更好服务保障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城关街道建新社区、莘口镇柳城村“一党委三中心(站)”建设情况。


参观白沙街道群二社区

群二社区是三元区最大的老旧社区,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五星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省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社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为指导,以“一党委三中心(站)”建设为抓手,探索实施“三在身边”的近邻工作法,通过平台整合、力量下沉、一线服务,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


参观城关街道建新社区

建新社区位于三元区主城区,社区深化“近邻”党建,建设党委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打造“一党委三中心(站)”,推动“岗位前移、服务落地、干部下沉、工作上来”。


参观莘口镇柳城村

柳城村位于莘口镇西部,地处三元区与永安市交界处,是地灾点整体搬迁村。柳城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探索推行以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就地调处、家门口就业、乡风文明新风尚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治理模式,先后获得了“市文明村”“市文明新村”等荣誉称号,2018年至2020年连续3年被市委政法委评为“六无”村。


下午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观看了《有事?找书记》专题片,三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盛生代表区委、区政府作经验介绍,建新社区、“五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充分肯定了三元区“一党委三中心(站)”经验做法,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动员部署。


三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盛生代表区委、区政府作经验介绍


会议强调,

——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能人凝聚起来,把村居群众动员起来,研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自治强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把资源力量下沉到社会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推动“岗位前移、服务落地,干部下沉、工作上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法治保障推动公、检、法、司、城管等部门执法司法专门力量下沉,使群众感受社会主义法治的精神和力量,使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符合社会主义的方向和道路。

——德治教化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把群众中的好人、好事弘扬发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起到教化的作用,进一步规范社会秩序、化解矛盾纠纷。

——智治支撑应用现代科技的支撑力量,让数据多流转,使百姓少跑腿,形成“群众点单、干部接单”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