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丨这对夫妻坚守在征迁一线,开展富兴堡片区攻坚
2021-09-08 17:00: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苏辉煌,富兴堡街道社会治理办负责人;李秋梅,富兴堡街道富文社区党委书记。生活中,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两口子;工作上,他们因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有了更多交集。

富兴堡片区——公路港及周边地块是李秋梅挂包的征迁片区之一,去年起,她就开始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村民邓大爷居住在辖区的岩仔角地块,他的自建房被列入征迁范围。初次登门拜访,李秋梅带着政策和满满的诚意,却吃了闭门羹。  

20年前,老邓从城关搬到岩仔角,如果这次再搬,就是二次征迁,他非常不愿意再次搬家。“不管我们说啥他都听不进去,加上老人家年事已高,卧病在床,我们只能和他的5个儿子谈。”李秋梅说。可老邓不松口,儿子们也没法做主,谈判陷入僵局。

就在李秋梅一筹莫展之际,丈夫苏辉煌站了出来。“真没想到他能帮到我。”李秋梅笑着说。苏辉煌与妻子不同,征迁工作中,他的对象是企业。平时虽然忙活了一天,夫妻俩晚上回到家还是会聊聊各自的工作,交流经验。那天,李秋梅和丈夫说起了征迁遇到的烦心事。

“我看着征迁名单,总觉得眼熟。”苏辉煌很快回想起来,自己曾帮助老邓的四儿子处理“黄标车”,并争取了一笔报废补贴。他联系到老邓的四儿子,说明来意后,老邓的四儿子欣然同意当“说客”,做父亲的思想工作。

一次入户不行,就5次、10次……终于,老邓被说服,签订了征迁协议。“做征迁工作,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到征迁户在协议上签字。”李秋梅说。

工作有进展,做事更有劲。可对孩子,夫妻俩却是满满的愧疚。大儿子开学读二年级,小女儿还不到两周岁。今年以来,孩子们先是寄放在邻居家,放假了送回老家,接着又搬到姨婆家,现在李秋梅特意把妈妈接到家里帮忙照顾两个孩子。因为工作关系,李秋梅和苏辉煌已经连续一个多月周末无休,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晚上回去迟,孩子们都睡了,早上出门上班,孩子们还没起床。他们有时几天都没见到我们。”李秋梅说,她经常和孩子通电话,电话那头满是想念和“埋怨”。

“征迁这块‘硬骨头’,总得有人啃!”今年以来,他们夫妻俩一直坚守在征迁一线,苏辉煌和征迁小组完成了3家企业征迁,眼下忙着富兴堡片区——毓才玻璃及周边地块剩余企业攻坚;李秋梅和所在的社区征迁团队完成了居民征迁户6户,正开展富兴堡片区——公路港及周边地块挂包户的最后攻坚。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