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开展民族宗教系统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1-09-10 20:0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系统有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三元区在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开展民族宗教系统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区各民族村、宗教活动场所及重点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消防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使用进行讲解,并组织培训人员现场“实战演练”,指导他们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培训人员还参观了抢险救援服、重型防化服、生命探测仪等各类抢险救援装备,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切身体验消防队员日常生活。

在消防知识讲座上,工作人员从火灾的基本概念、火灾的种类、起火的原因、灭火的基本方法、防火灭火常识与火场逃生等方面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理论知识课。参训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等。

此次学习对提升民族宗教系统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也为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建设奠定了基础。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自己对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自身对初期火灾的整体处置能力,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其他人员,并加强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相关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场所安全防护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