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丨入脑、入心、入情!陈大片区持续推进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2021-09-11 17:5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9月3日晚开始,三元区陈大片区征迁项目启动房屋面积测量核实工作,同时第二轮入户征求补偿方案意见工作也正同步进行。

当天下午,陈大片区征迁项目指挥部召集10个攻坚组及技术组有关负责人,召开征迁工作调度会,对第一轮入户的总体情况进行反馈,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入户工作任务。此外,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还深入陈墩村召开村老人协会代表座谈会,宣传瑞云智慧新城规划和征迁方案,征求征迁开发意见建议。

“我组预约明早10点进行测量,请测量组给予支持。”

9月4日下午,来自三元区区直部门的挂包干部在征迁工作群中发出预约测量的消息,虽逢周六,但这样汇报工作进展,请求配合的信息在工作群中仍未间断。

为了保障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动迁组成员主动放弃了晚上及周末的休息时间,争分夺秒进村入户,动员被征迁群众支持测量核实工作,同时继续征求群众对补偿方案的意见建议,宣传征迁政策,消除群众顾虑。有些工作组通过“征迁户带动征迁户的方式”,引导有意愿配合的群众做通其他群众的工作,以一户带动多户。

坚持“一个标准测到底”的原则,工作组统一思想、细化分工,明确统一测量标准。在丈量现场,一名测绘人员手持红外线测距仪,正对待测房屋墙体。当他按下按钮后,墙体出现一个红色亮点,测量数据随即显示在仪表屏上。

“每一次的测量,都在被征迁群众的见证下进行。”

测绘人员这样说。

当群众对测量数据提出疑问时,测绘人员会按照标准反复测量,直至得出准确有效数据,确保每一个数据都经得起验证,最大程度保证公平公正。入脑、入心、入情的工作方式获得了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众的征迁意愿逐渐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详细图纸。

截至9月9日17时,工作组已完成对68户群众的初步测量核实工作。接下来,陈大片区征迁项目组将加力加压,持续推进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刘子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