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丨用脚步丈量民心!三元区城关街道征迁干部用实际工作为群众化解难题
2021-09-12 14:00: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7日,三元区城关街道召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边地块征迁动员部署会。会后,征迁工作开展30小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养楼项目已经签约27户,总面积达1739.32平方米,住房签约率达90%……这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三元区城关街道征迁干部奔走一线的辛勤付出。

在征迁过程中,群众的诉求各有不同。

“我住了几十年,哪能说拆就拆。”

“我的孩子就要上学了,学区怎么划分,你们先到别家去,我再考虑考虑。”

……

在征收与补偿方案公布之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项目责任人翁晖就多次前往项目所涉及的沙洲新村房屋、沿街店面等进行现场勘查,掌握基本情况、汇总重点问题、召开工作推进会,这已经成为他工作的常态。

如何快速推进征迁的签约?

翁晖找到了老庄,将德高望重的他作为突破点,先签协议,起到带动引领作用。同时,多方同步做工作,争取住户同意签约,形成多点开花态势。“当初,我和中村的乡亲们来到市区里讨生活,买下了这里。如今,我继续和乡亲们签下协议,走向更好的生活。”老庄动情地说。

都说征迁工作是世上最难的工作,这个难就难在群众对故土的眷恋和不舍。


有一天,翁晖和同事走进沙洲新村,一名住户感叹道,自家房子承载着年轻时候的回忆,交通方便,邻里和谐,大家不舍得搬。

“是啊,沙洲新村是个好地方,未来的这几年,这里以后会是一个大的中医药文化广场,那边还会建成一栋康养楼,之后的就医和未来的生活将更加美好。”翁晖与征迁户促膝长谈。

这一番动情重义的话,打动了很多住户的心,从排斥到期待,渐渐地,住户们成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文化广场及康养楼征迁项目的拥护者,

不少签约群众都成为了征迁的宣传志愿者。


“我们的工作在于运用‘脚底板工作法’,做好政策宣讲,算好经济大账,坚持依法依规,突出民生保障。让居民消除顾虑,使拆迁户响应拆迁、支持拆迁、主动参与拆迁。”做足准备方能一气呵成,城关街道的征迁干部们谈起这次经历都深有体会。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城关街道征迁工作群里,协议签订情况实时通报,一个组提前完成任务,马上参与到还未完成任务的工作组中,街道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以“马不停蹄,人不落鞍”的“冲冲冲”劲头入户动员掀起“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实干实效”的百日攻坚征迁热潮。

“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困难想在深处。我们在8月下旬就开始启动了初步的入户摸底工作,对相关征迁户的诉求进行提前摸底,提前解答,提前排查,提前推动这项工作,这也是我们征迁工作相当有底气的一个关键。”翁晖说,作为党员干部,他的职责就是用脚步丈量民心,用实际工作为群众化解难题。辞“旧”迎“新”,城市“旧家”的拆除旨在城市“新家”的建立,而作为征迁干部,他的原则就是用一颗公平公正的心,让老百姓开心搬迁,期待未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