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两轮“敲门行动”,织密防疫守护网
2021-09-16 21:30:00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针对近日出现的疫情防控新情况,莘口镇迅速反应,全面开展第二轮“敲门行动”,摸清在外人员信息、动员常住人群完成核酸检测预约登记、传达区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将疫情防控扎牢在农村一线。

所有领导班子全部在岗待命,随时碰头最新情况,调整工作方案,确保政令畅通

第一轮:应接尽接,提高全民抵抗力

自今年7月开始,莘口镇即开展第一轮“敲门行动”,挂村领导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分组分工,成立一队队敲门小分队,对所挂村居户户走访,人人登记,建立详细的疫苗接种信息数据库。

第一轮“敲门行动”

为提升“敲门行动”实效,敲门小分队一边网格更新数据底册,一边重复上门劝导,确保应接人群完成疫苗接种。针对地形偏远、村内老人多、行动不便的重点村,全镇干部互相配合,实行“逐人过”办法,尽全力提升辖区疫苗接种率,为防疫打下扎实基础。经过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我镇疫苗接种率约达93%。

第二轮:应登尽登,提高全民防护力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态势,莘口镇立即启动第二轮“敲门行动”。不同于第一轮的情况是,第二轮“敲门行动”与2021年村(社区)支委换届、文明城创建等重点工作重叠。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莘口镇上下发挥敢应战、能打战的莘口作风,上下齐心,互相协助,多条腿走路,将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

敲门小分队引导村民完成线上核酸检测预约

推动核酸检测预约全覆盖的同时,宣传疫情新发地最新管控办法,摸清流动人员信息。

创城等工作同步推进中

目前,第二轮“敲门行动”仍在进行中,本轮“敲门行动”将对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再次进行摸排登记,推动常住人口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全覆盖。

温馨提示

截止9月15日最新疫情防控办法,请广大村(居)民积极配合,携手共抗疫!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