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 | 城关街道:一线冲冲冲 实干解难题——圆满完成公路港及周边地块挂包任务
2021-09-26 19:00:00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项目为2021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项目,由城关街道负责城东村128.45亩集体土地、三明公路港约4.1万平方米地面建筑物征收及入驻兄弟物流公司的154家物流公司整体搬迁等任务。在市、区领导及市直、区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团队结合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坚持换届期间工作不断、服务发展力度不减、关心群众初心不改,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运用“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与城东村“两委”、老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多轮反复沟通协商,于9月25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128.45亩集体土地征收方案,并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靠前指挥 全力打好主动仗

市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全面发力,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做在前,多次深入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现场调研,为征迁工作把脉问诊、撑腰鼓劲,协调解决征迁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组成的征迁团队,采取“一天一会面,一周一重点”的措施,积极推进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工作。

关注民生 架起干群连心桥

在市、区两级的大力支持下,8月24日,开发区支付了城东村大坂物流园返还用地租金;9月23日,新亭路自来水项目进行施工现场查勘,为新亭片区安全饮用水提供了保障;此外,还先后帮助城东村解决了东霞C地块交地手续、妙元山道路修整、卫生城市创建等一系列问题,征迁项目团队在征迁中解难题、惠民生、办实事的辛勤努力,用事实感动和影响着城东村广大村民,为推动落实征迁工作夯实群众基础。

上下同心 凝聚合力加速度

在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征迁团队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多方查阅历史资料确定补偿标准,耐心做通企业先行签约工作,反复沟通合同中补偿金拨付细节,扎实深入地做好征迁工作铺垫。同时,为进一步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征迁工作团队先后参加村老干部大会、党员大会和5场村民代表会议,反复宣传动员,取得了村民的广泛理解和支持,9月25日上午,城东村采取无记名票决的方式通过了土地征收方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