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丨白沙街道:从严从实从细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1-09-30 10:38:28  来源:白沙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白沙街道召开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和全员核算采样培训会,街道全体班子、各村居主干和疫情防控专干参加会议。会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就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和全员核算采样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各村居提出的疑问。

此次疫情爆发以来,白沙街道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核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公安部门下发的数据,把人员排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落地查人机制,对接做好莆田、厦门、漳州等重点地区返元人员管控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找对人、管好人。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挂点部门沟通联动,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辖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实行24小时值班监管、居家健康监测对象实行每天早晚报备体温情况,并安排网格员开展一天四次定点巡查,确保列管对象不失管。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白沙街道按照全员核酸采样“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组建一张网。各村居将本辖区常住人口以地域相对独立为原则,网格化科学划分核酸检测区域,并选定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担任协调引导员。绘好一张图。结合辖区9个村居地域实际,确定集中核酸采样点,制定核酸检测采样点路线图和现场布局图,并及时向辖区居民公布。形成一张表。进一步明确各采样点人员职责,形成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责任表,做到分工明确、配合有序、人员到位。准备一批物资。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列出物资清单,并及时储备相应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所需物资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确定一个程序。及时组织工作培训会,就采样点设置、采样流程、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的安装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白沙街道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辖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落实各项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