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沪明小学与上海市虹口区广灵路小学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2021-10-26 09:06:5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10月21日,三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若嘉、三明教育学院副院长林启福及三明市教育局、三元区教育局、三元区沪明小学有关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赴上海市虹口区广灵路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并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广灵路小学各功能室室内室外场馆,实地了解了学校特色办学及未来规划,对学校环境布置、师资管理、人文素养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前,三明、上海两地教育系统相关代表举行了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划片招生执行、教师培训落实以及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事项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会谈期间,刘若嘉简要介绍了三明市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日后两校能在教师培养、教育质量、教研活动方面的合作有所突破。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局长李国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交流,双方学校可以加深合作,共谋实质性发展。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虹口区广灵路小学校长与三元区沪明小学校长分别就学校基本概况、办学思路、师生培养、学校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在两地教育部门、学校领导的见证下,沪明小学与广灵路小学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建立教育合作机制,通过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两校经验共享、教师交流、教研活动等重点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据悉,11月份,三元区沪明小学将选派学校中层干部、优秀教师轮流到上海虹口区广灵路小学跟岗挂职学习,加强两校交流互访活动,努力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成效,努力谱写市区优质教育新篇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