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这种群,赶紧退!已有多人中招
2021-12-28 15:46:43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宁波市反诈中心发出紧急预警:近一周来,宁波市刷单、冒充客服、投资、贷款四类案件高发,占本周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的79.1%。受害人中,女性占59.8%,外地户籍人员占58.1%;学历以初中和高中为主、占55.5%;从年龄分段来看,20-40岁占86.3%。

案例一

前不久,市民江女士手机软件弹出了一个链接,毫无防备的她点击了链接,就被安装了一个陌生APP,然后被拉入一个“福利群”。在群聊中,派发任务的人告诉大家,只要在点淘中点点关注,便会有小红包奖励。

江女士觉得这笔生意稳赚不赔,于是照做了。很快,江女士拿到了8元的红包奖励,放下了戒心。在对方询问她是否要升级,升级后佣金可相应增加时,她决定搏一搏。

很快,一笔又一笔奖励到账了。江女士渐渐突破“重围”,进入了四人的高级群,高级群需要投入的资金更多,回报也更多。

一位自称是派发任务的导师,给了他们三个方案,最低的8888元,最高的高达3万多元。江女士选择了最低档的8888元,对方告诉他们,需要在5分钟内将任务完成。紧张之下,江女士根据此前的模糊指示迅速完成了“任务”,这时导师才告诉她操作失误,江女士才知道自己和另一个“学员”都做错了。

导师开始指责江女士二人,而操作成功的两位“学员”都进行了提现。导师的批评和其他人提现成功的截图刺痛了江女士的双眼,江女士选择寻求导师的帮助。导师告诉她,如果要弥补错误,需要她补单108888元。正当江女士要操作这笔钱时,软件却显示她的网络出了问题。

不出所料,江女士又没能完成这笔单子。而另一位“学员”完成了,开开心心地去提了现。

群里只剩下江女士和导师。导师又告诉她,因为她的第二次错误,她需要补流水,而补流水最低需要168888元。江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损失金额22.65万元。

案例二

在江女士报案后的两天,张女士也为了赚钱反倒赔了钱。和江女士不同的是,张女士遭受的是投资理财诈骗。

张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之前添加的女儿的辅导老师发了有关于投资理财的漏洞,声称可以稳赚不赔。张女士心动了,于是联系对方建立群聊,对方还拉入了另一位想要赚钱的人。张女士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填了进去,而后在对方的怂恿下,先后往对方提供的投资软件中充了1万元和3万元,然后又充了两笔13万元。

正当张女士准备提现时,对方却告诉她,她的银行卡号出了错,但由于金额太大,没法修改。张女士询问对方该如何操作,对方却告诉她,需要张女士再额外上交20%的保证金,才能够成功将钱提出。

张女士突然醒悟,选择了报警,损失金额30.35万元。

警方提醒:

切莫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轻轻松松赚大钱”,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也不要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验证码等告诉他人,如果不幸被骗,一定要及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相关信息留存好,提交给警方,以便破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