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整治“小区私设道闸占用公用道路或公用绿化带做停车场”乱像的建议
2022-01-04 10:44:36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张芳  

内容:

目前我区存在小区私自设置道闸,占用公用道路做小区内部停车场的乱像,问题比较突出的有红岩新村占用市政府后门公用道路,上河城上知园占用小区公用道路,等等,那么小区物业占用小区公用绿化带做停车场的现象就更为普遍。

为此,实地走访了城管局和e三明投诉较多的,上河城上知园。上河城上知园使用维修基金,在上河城环岛上坡的路段设置道闸,主要目的是为了在道路旁设置停车位以便于上知园小区业主停车。矛盾焦点:多数业主提出,上知园所设置道闸的路段,是小区内的公用道路,上知园小区没有权利占用。走访情况:1.经自然资源局红线图落实,该道路确实是上河城公用道路,不在上知园红线图内,是属于全体上河城业主所有。2.上知园小区有规划停车位,一部分是居民楼一楼的停车位,一部分是上知园公共停车位,但是由于居民楼一楼停车位数量有限,公共停车位需要包月缴费停车,那么没有居民楼一楼停车位的业主,又不愿意缴费停车,就将车停在道路边,久而久之,就形成习惯了。3.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小区业主车辆数量激增,其他小区业主也会停车在该路段,导致上知园小区业主停车困难,经上知园小区业主同意,设置道闸,限制其他小区以及外来车辆停放。4.经徐碧街道,城管等相关部门证实,该道闸设置之后,相关投诉较多,业主意见很大。

建议:1.小区设置道闸,最根本得出发点,还是小区停车难,但是道闸设置需要规范要合法,目前没有相关规定禁止物业设置道闸,也没有相关的规范。2.小区红线图内的,未规划地面停车位的,需要占用小区业主绿化带做停车位,小区物业不能为了创收,损害大部分业主的权益,将绿化区域改造为停车场,确实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的,也必须公示收入及支出情况,将所得利益归还予全体业主。对于占用小区红线图外的公用道路以方便小区业主停车的,要坚决拆除或整改,对于确实存在停车困难的,需要实地调研,多方解决,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功能,经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认证后,可以通过引进智慧停车,设置路边停车位等方式解决。3.严格控制小区新道闸的建设,小区物业新置道闸的,需要经城管部门审批,不得私自建设,城管部门需实地调研,组织论证,指导小区物业合理合法合规的进行建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