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建立全区统一文印中心的建议
2022-01-04 10:49:00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张芳  

内容:

一、基本情况

当前,梅列、三元合并设立新的三元区,开启了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新的三元区成为全市人口最多、经济总量最大的中心城区。两区整合,区政府内没有统一的文印中心。文印中心为机关文件印制部门,在办公室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各种文件、材料的印制。

二、存在问题

政府公文需要各级传阅,领导签字,归类存档,其传递的安全性都是不可缺少的。一是机关大院内各个部门都各自配备一套文印所需的电脑、复印机、半自动油印机等文印设备及文印人员,每套文印设备至少需要3万元,各个部门办公用品重复投资,费用过大;二是文档格式、会议材料格式混乱,格式不统一,各个部门文秘人员更换频繁,有些人员刚熟悉文档排版工作就调整到时别的岗位了,文件的印制规范性无法得到保障;三是有的单位随意将材料交由外面的打印店打印,容易造成泄密;四是有的单位人手不足,没有专门的打印人员。

三、建议与对策

1.为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和力量,倡导绿色办公理念,解决机关各部门文印经费和文印设备不断增加的矛盾,建议成立区机关文印中心,将区里的文印工作统一起来,区文印中心承担上级各类文件翻印和区委、区政府各类文件材料的印制、校对、装订等工作,做到及时、准确、规范、无错字、漏字。

2.政府大型会议等文件资料的印刷定点在区机关文印中心,由专业技术人员规范排版设计、印刷等技能,确保区委、区政府文印工作的快速和准确,满足全区文印需要,保障文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节约全区各部门财政开支,做到保密、安全、规范、节约成本。

3.具体操作可效仿原三元区机关文印中心模式。原三元区机关文印中心1992年成立至今一直为老三元区各部、委、办、局等印制各类文件。

统一建立区文印中心,为适应新时代新三元机关文印事业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