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缓解我区中心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
2022-01-04 10:51:59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张芳  

内容:

目前我区中心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区中心地段的老旧小区,因建成年代久,当初施工设计时未规划地面或地下停车场,比如红岩新村、杜鹃新村、牡丹新村、丁香新村、和仁新村、崇和小区,等等,故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尤其突出。

市、区政府针对以上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实践活动,通过“腾、建、管”以及建设智慧停车等一系列措施,虽然在一些地段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对于中心老旧小区地段未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中心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仍十分突出。

针对以上情况,建议:1.征用老旧小区杂物间改造成小区停车位:老旧小区在建设的时候,一般多配有独立的杂物间,这些杂物间,业主并不拥有产权,只是拥有使用权,故政府可以通过多种补偿的手段,征用杂物间,拆除改造为小区停车位。2.采用错峰停车的方式:开放政府事业单位停车场,允许夜间时段供群众使用,比如可以设定每天晚上7点到上午7点的时间段,政府以及事业单位停车场允许群众免费使用。3.建设市中心立体停车场:目前市政府办公大楼因认定为危房,目前需要加固或重建,是不是可以考虑,同时增加建设一座立体停车场,或者另外规划一块区域建设立体停车场,以缓解群众停车难的状况。4.增加智慧停车车位设置:区中心地段,可以增加地面智慧停车位的设置,比如梅岭路东新二路至东新四路路段,路边设置的夜间免费停车位,目前白天时段都停满了车,增加了交警执法的难度,是否可以考虑在合适的路段,适当改造为智慧停车路段,这样即让群众停车合法化,同时也减轻了交警执法负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