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政协委员会 > 提案聚焦 > 
关于对列东中学至医科院路段拓宽改造、增设公交站点的建议
2022-01-04 10:54:27  来源:区政协  责任编辑:张芳  

内容:

道理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学生出行、乘车的安全性,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尤为关心。本委员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列东中学半坡明湖体育中心路段,车辆往来频繁,既有公交车、私家车,也有大货车,尤其在上下课时间段,车辆经常在明湖体育中心门口掉头,造成道路拥堵。而在该路段,仅有简易临时公交站点明湖站,尤其是在靠近列东中学一侧的站点,学生乘车只能站在马路上等待,公交车也只能马路上临时刹车停靠,该路段本就狭小,这就给道路交通安全和学生乘车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本委员建议对列东中学至医科院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增设公交站点,让学生能够安全出行。具体建议三点:

一、明湖体育中心场地较为宽敞,具备往里拓进的条件,且不会对中心的使用功能造成任何影响,因此可对靠明湖体育中心一侧进行道路拓宽改造。

二、在道路拓宽改造后,及时按照市区主路段的公交站点建设标准设置明湖体育中心站。

三、在道路拓宽改造前,及时在该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减速带或者画出斑马线,让车辆减速慢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