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世卫组织仍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14天隔离
2022-01-05 09:51: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日内瓦1月4日电(记者聂晓阳)世界卫生组织官员4日表示,世卫组织仍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14

天隔离。

针对部分国家近期宣布缩短新冠病毒感染者隔离时间的决定,世卫组织负责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管理的官员阿卜迪·马哈茂德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国可以根据各自情况就隔离时间做出决定。

马哈茂德说,在病例数量已经失控的地方,由于要在防疫的同时保持社会经济继续运转,在一定程度上缩短隔离时间可以理解。但在初始病例较少的地方,世卫组织仍建议将隔离时间维持在14天,相关决定应有助于将病例数尽可能保持在较低水平。

马哈茂德说,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截至2021年12月29日,已有128个国家或地区报告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初步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毒株主要影响上呼吸道而不是肺部,但高风险和未接种人群感染该毒株后仍有可能发展成重症。

他表示,降低奥密克戎毒株影响的最佳方式,是实现世卫组织有关到今年7月为每一个国家7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