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警惕!这两则涉疫信息是谣言!
2022-01-18 10:29:09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郑新凤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出现两例新冠肺炎患者?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

应遵守法律法规

一切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

特别是涉疫情谣言

对于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东明警方将依法查处

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近日,长兴集乡一男子在微信群内散播虚假涉疫信息被东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1月9日下午,长兴集乡某村村民陈某在一微信群内发布虚假疫情信息称:“咱山东菏泽朝县(曹县)那边昨天下午从外地来人员出现,两例新冠肺炎我们这里马上,封村了”。在未经核实也没有官方证实的情况下,陈某擅自将该消息发布到微信群,导致该虚假消息被传播出去,致使部分群众产生恐慌情绪,造成不良影响。

经询问,违法人员陈某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东明警方已对陈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东明警方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未经权威部门证实之前,任何人不得在网上蓄意编造、散布谣言,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陕西省榆林市中心城区红山东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实施交通管制?

1月14日,榆阳多个微信群里出现“关于榆林中心城区红山东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截图图片,公安榆阳分局经与市区卫健等部门核实,该图片所传内容为虚假信息,该虚假信息的传播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和不同程度的恐慌。

公安榆阳分局很快将涉嫌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的高某查获。经调查,1月13日,高某在榆阳区肤施路用手机编造了一张名为“榆联防办通告(2022)3号”《关于榆林中心城区红山东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的虚假通告。又将该虚假通告通过微信转发给其同事,随后在多个微信群里传播。

1月16日,高某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醒:互联网非法外之地散布谣言将承担法律责任,在关注疫情最新进展的同时,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轻易相信、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视频平台等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得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对捏造或散布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综合“菏泽头条”微信公众号、“榆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