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八项措施力促工业生产“开门红”
2022-01-27 10:17: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促进2022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稳定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落实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求,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对一季度购电量超过1500万千瓦时的中小企业(不含自备电厂),按企业一季度购电量超过去年第四季度购电量85%的部分给予每千瓦时0.05元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一季度新纳统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每家5万元一次性奖励。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新增纳入2021年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年报库的企业,且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速10%及以上的,给予每家一次性3万元奖励。

实施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鼓励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发挥产能,对进入电力市场的工业用电大户开展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交易周期为2022年2月1日至28日。

保障企业用工稳岗。对经当地有关经济部门确认,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春节当月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依托“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求职招聘平台,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持续开展“全闽乐购——三明工业名品网上优享”“乐购三明”等活动,对牵头举办(含承办)的“手拉手”供需对接活动,参会工业企业达25家及以上的,每场活动给予奖励3万元。

促进节后复工。积极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原材料采购、资金筹措、设备维护等工作,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坚持生产企业走访慰问活动,发挥“政企直通车”平台作用,力争至2022年2月16日(正月十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5%以上。

加强春节招商。各县(市、区)要采取走访慰问、举办恳谈会等形式,加强与回乡本地籍异地企业家、知名人士对接沟通,开展项目推介招商。

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朱丹宇 蒯震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