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领导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2022-01-27 23: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近日,区委书记温毅、区长肖世龙等区领导分别带领区委检查组到有关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陈大镇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上,温毅一行听取了陈大镇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

温毅指出,2021年,陈大镇党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党建责任有新举措、疫情防控有新担当、干部精气神有新提升。2022年是新三元区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对全方位推进三元高质量发展超越、履行当好市区经济发展主力军的重大使命至关重要。陈大镇是瑞云智慧新城所在地,是市区“北扩”的主阵地,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才能管好党、治好党。

温毅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政治历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高质高效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陈大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明确整改“路线图”,定期开展“回头看”,推动整改长效化,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前,温毅还对陈大镇党政主要领导开展个别约谈,强调要坚定在党言党、全面负责的定力,要练就洞察秋毫、明辨是非的眼力,要增强激浊扬清、铁面无私的魄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

在城关街道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上,肖世龙一行听取了城关街道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

肖世龙指出,2021年以来,城关街道党工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面对疫情防控大考,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城关街道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才能管好党、治好党。

肖世龙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时时都有维护意识、事事可见维护行动、处处彰显维护效果。要坚持履职尽责,深化落实政治责任。要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管好政治生态,使主体责任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履责更到位,以管党治党责任的有效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执行。要强化监督执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督”的突出作用切实发挥出来,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把对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