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北京冬奥会 > 
10日看点:中国雪上冲击两金 羽生能否绝地反击
2022-02-10 10:07:5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张泽伟、王恒志)北京冬奥会将在10日决出8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在其中的两个雪上项目中冲金,分别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了不少优秀运动员,从郭丹丹、李妮娜、韩晓鹏到如今的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是北京冬奥会新增的项目,中国队具有整体优势,自然希望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1月12日,徐梦桃在美国帕克城举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新华社/美联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同样是中国队的冲金点。三名中国选手蔡雪桐、刘佳宇、邱冷闯入了10日的决赛,其中,七获世界杯总冠军的蔡雪桐以资格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在平昌冬奥会为中国单板滑雪实现奖牌“零的突破”的刘佳宇以第七名的成绩晋级。这两位“四朝元老”将在主场再一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2月9日,中国选手蔡雪桐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花样滑冰赛场将决出男子单人滑金牌。在此前结束的短节目中,中国名将金博洋和夺冠呼声最高的日本明星羽生结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分别暂列第11位和第八位。10日的自由滑,金博洋希望超水平发挥,争取更好名次。而羽生结弦要想绝地反击、实现冬奥会男子单人滑三连冠伟业,除了要成功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外,还要看排在他前面的对手的发挥。

2月8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高山滑雪赛场将决出男子全能金牌,徐铭甫、张洋铭填补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参赛空白。起步较晚的中国雪橇队也将在当天的雪橇团体接力决赛中争取突破自我。

当天另外三枚金牌将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中产生。

10日的其他比赛也值得关注,中国女子冰壶队将一日双赛,先后对阵丹麦队和瑞士队;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俄罗斯奥委会队;中国男子冰球队将遭遇强大的美国队;男子钢架雪车将进行前两轮滑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