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5800元,终于拿回来了!这种红包抢不得…
2022-02-24 11:25:00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说到“刷单”

大家并不陌生

虽然刷单的方式并不复杂

但是当前网络中发生的刷单诈骗却屡见不鲜

那么

到底网络骗子是如何进行诈骗的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近日,清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分析研判,积极追赃,分别为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追回被骗资金5800元和3000元。

经研究比对,民警发现,两名受害者廖女士、李女士的被骗经历极其相似。

两名受害者向办案民警反映,自己先是被陌生好友拉入QQ群,群主称“做任务即可领红包”(典型的网络刷单骗局)。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两人在群主的提示下做完任务,果然都领到了数十元的红包。眼见得到了甜头,为了做更多的任务,赚取更多的红包,两人抱着“薅羊毛”的念头,继续试探。

根据群主提示下载相应的APP刷单平台后,两人又拿到相应红包。此时,膨胀的欲望已经开始蒙蔽受害者的眼睛,频繁的“薅羊毛”行为,在她们内心埋下了“不劳而获”的种子。

在之后的时间里,受害者积极认真地“分析研究”刷单平台,激动地发现“刷单平台的佣金竟然可以达到垫付金额的20%以上”,并在数次小金额操作后,直接获利数百元。此刻,受害者认为自己打开了“发财致富”的大门,并对此深信不疑,殊不知已经落入骗子的陷阱之中。

小金额投入获利后,刷单平台金额也开始水涨船高。从588元,到888元,一直到18880元......一波操作后,受害者却发现投入的资金无法提现,开始急忙找到平台客服,在客服的“帮助”下,受害者继续投钱,来解锁提现门槛,等到钱越投越多,还是迟迟不能提现之时,受害者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这才想起报警。

在刑侦民警的不懈努力下,近日,终于为两位受害者追回两笔被骗资金分别为5800元、3000元,并将其返还给受害人廖女士和李女士。

目前,两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清流县公安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