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解放思想大讨论丨“三言明理”把乡村振兴的声音传播到基层
2022-02-28 18:0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路心怡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驰而不息重农强农的坚强决心,为广大农民群众送来了政策春风和民生礼包。”

为落实区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部署,2月24日在三元区徐碧街道廖源村,“三言明理”宣讲团成员吴阁墩用“90后”的年轻人视角和“青言青语”为村民们进行乡村振兴战略宣讲。

吴阁墩条理清晰地将自己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体悟娓娓道来,果农肖龙在一旁拿着本子认真记下了自己的收获。

“这么冷的天,他们到果园来不仅帮我们解读政策,还指导我们做好果树防寒防冻,真的很感谢。”

提起这次接地气又实用的宣讲,他充满感激。

理论宣讲并非照本宣科,三元区开展区委“喜迎二十大 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化宣传宣讲,加强新思想贯彻学习,提升基层理论示范点,积极探索精准宣讲新模式,组建“三言明理”宣讲团,组织“五老”、青年骨干、基层理论、文明风尚、特色文艺等宣讲员,深入基层一线,运用“网言语言”“青言青语”“方言土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分众化、通俗化、互动化宣讲,将宣讲员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领悟和体会送到基层。

为了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最后一公里”,做好宣讲对象的特殊“翻译官”。“三言明理”宣讲团结合三元区“六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行动中的文明乡风再出发行动,以“夜谈新时代”为主题,在“居民夜谈会”中嵌入宣讲内容,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结合起来,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

“我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省市理论学习联系点,力争用三言两语向基层群众讲清楚一个小道理,让他们坐得住、听得懂、悟得透。”

“三言明理”宣讲团负责人张伟介绍,宣讲团还针对性录制剪辑宣讲微视频,以“微宣讲”达到传递“正能量”,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