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跑分”赚钱?后来的他们怎么样了.....
2022-03-01 09:47:00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日前,建宁县公安局雷霆出击,成功摧毁一个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5人!

2月中旬,建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侦办几起涉诈案件过程中,发现在建宁、三明市区等地可能隐藏了一个“跑分”犯罪团伙。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深入核查。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以张某为首,成员多达20余人。该团伙采取“跑分”形式,利用团伙成员的银行卡为境外网络诈骗团伙提供转账服务,从而获取高额佣金。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该团伙的“业务”远不止“跑分”,还将犯罪触角伸到了到婚恋诈骗领域。2021年以来,该团伙部分成员在网上冒充妙龄少女,以婚恋交友的形式诈骗他人钱财。



时机成熟后,专案组决定收网!2月24日,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并在三元分局、泰宁县局的全力配合下,80余名精干警力在建宁、泰宁、三明市区以及福州、厦门、漳州等地统一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25名涉案人员,查获大量涉案银行卡、手机、电脑等物品,将该诈骗团伙一举摧毁!

目前,该犯罪团伙中21名成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跑分”特指电信网络诈骗中的一个术语,指的是利用自己的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渠道,为他人代收款、走流水、过账,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而将电信网络诈骗或网络赌博的赃款分流洗白,从中赚取佣金的犯罪行为。简而言之,就是为诈骗团伙或网赌团伙洗钱,可能触犯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

《刑法》规定: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建宁警方、三元警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