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3-03 23:3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3月3日,区委书记温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尹力来明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同志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尹力书记来明调研讲话精神,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再出发”、打好“八大攻坚战役”,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通过专题宣讲、党员大会等形式,充分运用“三元之窗”微信公众号、“三元之声”电视栏目等媒体平台,推动省委尹力书记来明调研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着眼重点、狠抓落实。一方面,要抓紧抓实“1620”行动,紧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这一引领三元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紧扣“革命老区”抓融入,紧扣“高质量发展”抓升级,紧扣“先行示范”抓引领,争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新时代精神文明、平安建设“四个示范”,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多贡献。另一方面,要抓紧抓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环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观念大转变,以理念大革新推动事业大发展。要立足当前、强化保障。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切实绷紧弦、铆足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要求,以开展“1620”行动为抓手,推进“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突出“快、优、实”,把干部抓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辖区资源的优势、潜能充分激发出来,推进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培育重点产业。坚持“大招商、招好商”,聚焦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商贸三大支柱产业,健康食品、文旅康养、建筑业三大优势产业,以及数字经济、循环经济、新型建材三个新兴产业,加快培育“333”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健全延展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产业之城,切实当好市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聚焦项目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扬攻坚精神,通过“晾、晒、评”等督促机制,促进谋划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要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把准投资导向,抓紧抓实项目谋划储备,全面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集中体现了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血肉相连、情同鱼水的群众观点,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要强化宣传培训,组织、宣传等部门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上下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等工作。要严格对标执行,切实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新三元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温毅与大家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强调要树立进位赶超的争先思维,激发“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敢于争先进位,勇于跳起摸高,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行在排头。要树立协同配合的融合思维,发挥新合力、增创新优势,实现区域间、行业间、部门间无缝合作、密切配合,形成“1+1>2”的发展成效。要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以改革创新解决遇到的新矛盾,以担当担责破除遇到的新问题,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掌握主动、勇立潮头,抓住机遇实现新的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