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疫情防控 | 区教育局:多层多线多点大宣传 构筑思想意识大防线
2022-03-16 12:00:00  来源: 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全面提升师生及家长的防疫意识,三元区教育局自上而下,迅速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多层多线多点落实,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落在实处、放在明处、传到每处。

多层防控宣传有序推进

局机关、学校、班级三层联动宣传,自上而下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三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工作组开展校园防疫宣传重点督查;区属各学校(园)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布置会,从严、从谨、从速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各项措施,合理安排校门防线、校园消杀、班级防疫等宣传要点;各班级全面落实疫情舆论引导,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实时转发省内外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良好卫生习惯、个人防护措施、疫苗接种效果等宣传防疫知识要点。

多线防控宣传有力推动

各学校(园)严把疫情防控门的同时,开展“上墙上线”防疫宣传。目前,区属校园围墙悬挂“接种新冠疫苗 守护健康家园”等新增宣传条幅74处,让送学家长提高防疫知识;全区教育系统防疫LED屏161处,循环滚动播放“一米线 勤洗手 戴口罩 公筷制”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栏63处,专题宣传版面115处,让师生防疫意识“入眼入心”。各学校还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宣传,传播正能量,传递健康知识。目前,各校公众号推送《春季疫情防控小知识》等疫情防控知识205篇,发出《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130封,班主任第一时间转发至班级群,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方法,传到千家万户。

多点防疫宣传有效落实

抓好课堂宣传主阵地,利用班会课、晨会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了解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安全接收快递包裹等个人防护措施;第一实验学校、陈景润实验小学,东霞小学等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宣读《疫情防控倡议书》,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三明市第三中学、崇和实验小学、徐碧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对校医、保安、食堂员工、保洁等疫情防控骨干人员进行再培训;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进行“做好个人防护”宣传。

三元区教育系统校园疫情宣传阵地正不断扩大,疫情防护网正层层加密,疫情防控线正全力筑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