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网传东航MU5735失事航班机组人员照片?这些都是假的!
2022-03-25 11:20:00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共有旅客123名(无外籍旅客),机组人员9名(飞行员3名,乘务员5名,安全员1

名)。目前,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近日

网上流传一些

东航MU5735失事航班的机组人员图片

经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核查

鉴定为假!

【传言一】

【核查一】

经核查

以上图片中制服应为

湖南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制服

并非东航制服

2020年10月之前

“湖南航空”原名为“红土航空”

以下为当时红航机组工作人员合影宣传照

从湖南航空官网上

也查到客舱乘务员的正式制服

既有灰色短袖

也有白色长袖

但颈部均有一条红色的丝巾作为点缀

图片来自湖南航空公司官网

湖南航空客舱服务人员疫情期间为旅客做安全演示。(图片来自湖南航空公司官网)

【传言二】



【核查二】

经核查

在2019年1月1日四川航空

第七代空乘新制服全面上线前

以上图片显示的制服为

四川航空空乘人员原制服

从2015年媒体报道的相关图片

可清晰辨出

资料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来源:民航新闻

也有网站在2015年报道航空公司空乘人员时

将四川航空公司空姐评为“最麻辣空姐”

使用的也正是这张照片

郑重提醒

东航MU5735失事客机事件牵动人心,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郑重提醒,请广大网友客观理性地参与讨论、发表观点,不发布缺乏同理心的内容,不轻信和传播不实信息,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