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解放思想大讨论│三元区纪委监委:实操竞赛强本领 锻造精兵护发展
2022-04-30 17:00:00  来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恺欣  

“这次比赛是一次全流程考核,既综合考察了个人业务能力,也考验了团队合作精神。今后,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28日,在三元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业务“现场实操复盘交流会”上,18名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心得体会,既谈收获,也讲不足,还说改进方向。此次复盘交流会,是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业务现场实操竞赛活动的收关环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强素质 作表率 促融合 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纪检监察业务现场实操竞赛是活动之一,旨在以赛促学,打造本领过硬的铁军队伍,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据介绍,现场实操竞赛始于4月中旬,包含业务知识测试、现场实操“排雷”和实操复盘交流三个环节,最引人注目的是现场实操“排雷”竞赛。

现场实操“排雷”竞赛着眼实战实用,坚持全流程全真模拟原则,突出纪检新兵和年轻干部这一重点,按照“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的人员构成要求,以协作片区为单位组建6支参赛队伍,每队3人,并以组织集中学习培训、指派业务骨干“面对面”辅导和“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做好赛前准备,开展“传帮带”,促进共同提升。

为增强现场实操竞赛效果,赛前,区纪委监委精心选编模拟案例,聚焦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和易错点,设置考点、埋设“地雷”41个,为选手们准备了一份纪检监察业务检测卷。

“模拟案例中,没有对杨某、许某等2个相关对象提出处置意见……”现场实操“排雷”竞赛开始后,各队就现场发放的模拟案例进行为时1小时的封闭式讨论,齐心协力查找考评组预设的“地雷”,形成一致意见后,选派一名选手进行现场答题,指出错误、陈述观点,由评委现场评定打分。答题结束后,评审小组进行点评,指出选手们答题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分析,提出改进要求。区纪委监委还制作共性问题清单下发给各队,督促强化整改,巩固提升实操竞赛效果。

“考点多,不少是容易忽视的,得结合纪律、法律、规定和经验等反复思考、认真分析,才能找准问题,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为接下来的复盘交流会做好充分准备。

“纸上谈兵”不如“实战练兵”,纪检监察业务实操竞赛以考促学、以赛促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业务实操训练,不断促进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以靶向练兵打造行家里手,凝心聚力推动区委‘1620’行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