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联建话发展 同心助振兴——岩前镇召开万寿岩片区“跨村联建”联席会
2022-04-30 17:00:00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王恺欣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区委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工作要求,不断深化“跨村联建”党建模式,岩前镇党委结合“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于04月27日下午,召开万寿岩片区“跨村联建”联席会,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所站等16个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万寿岩片区“跨村联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万寿岩片区“跨村联建”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运行机制提出修改意见,并谋划了2022年活动。

各党组织负责人根据前期走访调研情况,指出片区内存在的部分问题及所面临的困难,如公交车运行时间与职工上下班时间不匹配,且目前公交车运行路线无法方便村内劳动力到企业上班等问题,并针对现有问题,结合自身领域特点,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深入沟通交流,解决了如因信息不对等,企业职工租房需求与村内房源过剩、企业招工年龄要求与村内劳动力实际年龄偏大、因资金问题学校“六一”儿童节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等各类问题11个,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在讨论主题党日“轮值”活动时,各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谋划。如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提出希望将“轮值”顺序向前排,愿意提供场地,发挥校内教官组织力强的优势,组织一场“破冰”活动;供电所提出与学校合作推出“六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孩子们提供用电安全小课堂;卫生院提出与企业合作,为职工开展医疗卫生知识科普活动等,为今后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共建活动奠定基础。

在热烈的交谈中,各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本次交流成果,真正让共建活动落细落实见成效。

下一步,岩前镇党委将对本次讨论结果进行总结提炼,建立健全联盟党总支会议、定期互访、“轮值”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制度,坚定发展信心,持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万寿岩片区“跨村联建”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以高质量发展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