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母亲节来献礼,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融+课程”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07 23:0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引导学生在探索自然中感受母爱,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6日,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在碧桂园凤凰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亲近自然 探秘成长”的“融+课程”进社区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亲自种下葵花种子、关照种子、观察种子的成长,并借助种子、植物主题绘本,通过独特的视角观察自然,在探究植物成长的秘密的同时,引导学生体会自身成长与父母密不可分的关系,感受母爱的力量。在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拓染”美术作品以及课程收获献给妈妈,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活动在母子相拥的感人场面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融+课程”是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最新研发的学科融合课程,以一门学科为主,融合各学科教学的综合性课程。本次活动融合了语文、科学、美术、音乐等学科,打破学校围墙,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亲近自然,将课堂学习与自然生活、社区生活近距离结合。

下一步,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将持续深化“开放•多元•幸福•卓越”办学理念,构建“社区学校”,建构开放型的办学模式,让孩子在更多更好的新课程中得到全面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