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一把手访谈: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主动融入“大三明”中心城市发展——访洋溪镇党委书记连腾勇
2022-05-13 16:00:00  来源:洋溪镇、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洋溪镇位于三元区与沙县区中间节点位置,是三沙同城融合的重要节点。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洋溪镇如何找准定位,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干群优势,乘势而上抢新机,主动融入“一区六城”建设?


(洋溪镇青山环抱,竹海飘香)


“洋溪镇坚持将解放思想与乡村振兴示范、经济发展攻坚、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区委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凝聚思想共识,释放发展活力,为建设‘一区六城’贡献洋溪力量。”洋溪镇党委书记连腾勇表示,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为新发展阶段美丽乡村建设擘画蓝图,也为洋溪更好更快发展指明方向。


以学习调研为抓手,筑牢思想根基。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洋溪镇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从产业发展、干部作风、投资环境等方面入手,形成12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我们通过村党支部联席会和村民夜谈会机制,加强村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鼓励群众建言献策。”连腾勇说。目前,已累计完成群众反馈问题清单27件,有效推动干群、党群关系的良性互动。


(开展居民夜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乡村振兴劲头足,特色产业添活力。围绕市委建设“一区六城”中“绿色生态之城”的奋斗目标,洋溪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深化“打造城市后花园,建设文旅特色镇”发展思路,唱响文旅“品牌”。“充分释放洋溪生态优美、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现代农业发展提升行动,引进官田古琴民宿、洋溪桔园、岩兜骑行驿站等一批农旅、文旅项目落地,开展森林康养游、文化研学游、休闲度假游等,做好文旅康养融合文章。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洋溪率先实施“两化一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整治提升)文明创建长效机制,”连腾勇表示。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刷新乡村“颜值”,全力推进精致精美、规范整洁、功能完善的洋溪文旅小镇建设。


经济建设步伐稳,吹响发展“集结号”。“近年来,洋溪立足区位优势,加快规划编制工作,主动融入“大三明”中心城市发展。”连腾勇介绍道。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力促融光科技开工、达产;加快耐德、高斯贝尔等项目落地,支持智诚机械、香料厂扩能升级;明确羊口仔食品加工园区规划,谋划碧海乳业、鑫源食品等一批项目落地建设。同时,洋溪围绕农业合作社、光伏发电、龙岗夜市等项目,持续提升产业水平,促进村民、集体“双增收”。


(外立面改造后的兴尚老街骑楼,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民生改善有温度,提升群众幸福感。“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把实事办在群众急需时。”连腾勇说。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洋溪创新“村民夜谈会+无疫村创建”模式,以四级网格管理筑牢群防群控坚固堡垒。织牢民生保障网,聚焦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力推进光明、兴尚联合支部的“跨村联建”工作;在农村住宅规划建设“两统筹两统管”机制上先行先试,落实好农民住房问题;着力抓好110KV变电站、城乡供水、高标准农田建设、笋水治理等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四好农村路”、兴洋停车场等一批交通民生工程;开通T115公交线路,打通洋溪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洋溪镇将抓实抓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砥砺奋进,担当实干,力争在主动融入“大三明”中心城市发展方面走前头、做表率,为建设“一区六城”、“打造活力新三元,构筑幸福山水城”作出洋溪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